千金勝萬金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天敵

搬入本屋快有八個月了,這是我首次陷極大的不安全感之中。

一如往常,送女兒上學後便到花園料理一下各盆植物,又欣賞一下昨天才首次開花的那盆鐵線蓮。

花朵綻開後似有巴掌般大,令人驚歎

一切盡是美好之際,往往卻會來個大逆轉。。。

給我遇上了天敵啊——即使牠已全沒生命跡象,但,由心底而來的驚慌,是一種極真切的感受!

跟女兒的性情很不同,自問很少大呼少叫,但這次我立時衝了入屋,驚呼了多次好驚、好驚。然後,心底陷入了一種極不安全感之中:家中出現了米奇啊,儘管牠動也不動,但總之這是我完全無法接受的事!

感謝爹哋,極速清理好現場。但,一整天我都沒有再踏足花園,甚至與花園相隔的廚房玻璃門都不想走近。自知心理陰影面積巨大,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平復。

爹哋翻查了閉路電視,相信是半夜闖入的鄰家花貓所為。我由花園受驚後落荒而逃的片段,他亦盡收眼底,並且深表同情。

已經聽過不少次,毛孩們最愛帶一些禮物到主人面前,來炫耀自己的功德。我們可不是花貓的主人,不要這麼厚禮了!本來,一直希望跟常闖入本屋的動物和平共處,自問亦曾賦以最大的包容,即使牠們久不久便來施肥等這些厭惡的事,自覺都可忍受。

但,是可忍孰不可忍,決不能接受在家沒安全感的感覺,今次要認真了解各種驅趕動物的用品了。

女兒放學回家後,向她告知:媽咪今日遇到天敵啊!

她回報以一個神秘的笑容。

幸好,全家只得一人怕米奇,另外二人總算可以保護我一下,甚至是清理現場這些厭惡的工作。我亦鄭重承諾:當孩子遇上蜘蛛時,必會傾盡全力保護她。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