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媽咪的崩潰日誌

印象中,媽咪應該許久沒向過女兒大發脾氣,而到英國之後,這肯定是第一次。

昨天早上,她當然是一貫的不配合,而媽咪亦非常肯定不僅是因這小怪獸在早上小半時內的不妥協而令自己崩潰痛哭。。。

日積月累的瘴氣,氣球總有一天還是會爆的。

媽咪只是一普通人,所以,也接受和理解自己會憤怒、傷心和失望。

她自私、自我中心和自以為是,都是我作為家長最真切的感受。而她有自身的問題、她不是故意的、她有時也很可愛。。。這些我都清楚,但總之,時候一到,情緒還是得好好梳理。

昨天約了朋友見面,一家人犯不著口黑面對人吧!回到家後,媽咪則沒多理孩子便自行去睡覺了。半夢半醒之際,聽到有人說:媽咪,我吹好頭刷好牙喇!對唔住媽咪,我唔想激到你咁嬲同整喊你,你原諒我啦!

縱有萬千缺點,但她還是那個會反省、肯認錯的孩子。

嗯嗯,其實她也清楚知道,媽咪每次還是會原諒她的。

孩子就是社會的未來,可不是嗎?是日倫敦有大型單車比賽/籌款活動。如何令下一代活得有盼望,各施各法。我們未必可清楚計算能為下一代做到甚麼,但大抵接納與關懷,還是該時刻放在心上的。

孩子:抱歉對你大哮大叫了,也感謝你有反省與道歉。

愛你的媽咪上
有人為無家的年輕人籌款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