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0年12月6日 星期日

識字的好處

應該是三四年前吧,女兒生日時收到友人送來一隻電子表,當中內置了不少遊戲,對於一個才幾歲的小孩來說,太吸引了。即使到了今天,這隻快樂的小學雞仍樂此不疲。

記得為了限制她每天使用時間,媽咪一開始便設定了每天遊戲時段以三十分鐘為限。時間一到,便要再等明天才可以玩。

是日早上,女兒拿著手表左按右按,忽爾興高采烈地說:我見到(手表內的)parental guide呀!

她這個發現,應該像哥倫布當年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她不斷洋洋得意地說:我識字,識得睇啦!

那就是說,只要她按表上的指示,可以自行修改每天的遊戲時間。

會把時限改為沒上限嗎?

她自言自語道:不過我唔會改個限時,我知道唔應該玩好耐,而且媽咪都係為我好。

媽咪一直深信,從教育的觀點上,我們應該向孩子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好過只靠強權禁制。

另,媽咪亦一直告訴她為何要讀書?識字有甚麼用?她今天應該有新的感受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