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呈不呈分

對於轉校,女兒問過的問題計有:

1 學費貴嗎?

2 要穿校服嗎?

3 疫情下上課怎樣安排?

4 會認識到新朋友嗎?

從她的發問,媽咪推算小妮子對新校似乎多了一點點希冀,而要進入一個全新的社交圈會產生疑慮,也很正常吧!

昨天夜半,當媽咪老懷安慰地對爹哋表示:孩子對於轉校,態度算是正面和積極的。

話才說罷,孩子竟然衝進我們房間,哭著說她不要轉校。嗯,世間何其諷刺!

看著她臉上那串淚水,媽咪便請孩子先鑽進我們的被窩,好褓抱著這娃兒再慢慢處理。

她說:我唔想咁快讀五年級(學制不同,她忽然便變升班了),我唔想咁快升中!

其時,媽咪仍未搞清楚端倪,但反正孩子的情緒仍未穩定下來,就由她先渲洩一下吧!

媽咪一直以為,孩子會認為忽然升班真好,就像頃刻間長大了一樣。顯然,她不是這麼想。

媽咪先表示明白她的不安,再試圖安慰說:學制唔同咗嘛,你以前有D朋友,XX、YY、ZZ等等,而家都係五年級,因為佢地幼稚園讀少一年,你K3時佢地已經升一年班。

女兒晦氣回應道:總之我唔想咁快升中!

媽咪只好施展概念轉移大法,說:呢間學校唔叫中一,係year7,而我地亦知道轉換新環境會為你帶來壓力,但你要相信,爹哋媽咪一定支持同幫助你。況且,如果真係有咩大問題,到時可考慮再轉校,係咪?

說著說著,孩子累極而睡了。

是日早上,媽咪的疑團似乎解開了。

女兒才醒來不久,便開始呢喃道:小五要呈分,我唔想咁快要呈分!

媽咪笑了笑說:原來你擔心忽然咁快要呈分,放心啦,呢間學校唔使考呈分試架!

女兒好奇追問:點解既?

媽咪說:唔係間間學都要呈分嘛。

媽咪以往一直沒跟她談論過呈分的事情,但過去在校園裡,她大抵還是聽了不少。

是日外出購物,在超市內,女兒主動提出想買糖果送給要分別的同學。看來,她對於離去,又轉回到一個比較積極、正面的方向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