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六個月

社會運動已持續六個月,從炎夏邁向初凍。
我們的車子修理中,過去一星期都跟女兒搭小巴上學。她,也許是長大了:雖然要叫起床仍不易,但起碼不會大發脾氣。
是日送女兒上學後,我登上巴士。這二三十分鐘的車程裡,看看手機新聞,也看看風景。忽然,被街上的景像攝住了:那是一班為數大約十人的軍裝警,有些蒙了面、有些戴住豬嘴(竟然!)、有些拿著圓盾,當然也有些甚麼裝備都沒有的。他們一字排開站在大街上。環視四周,街上的行人不多,主要都是在車站候車的乘客,又或等候過馬路的上班族。
冷清的街道上,光頭先生多番回看這班「全亞洲最優秀」的紀律部隊
一條直路,大約十分鐘之內,就見到四五次類似的鏡頭。大清早、冷清的街道,結集這許多警力。
我坐在巴士上層,一直留心觀察不同市民的情緒面貌。其中一位女士的神情令我最深刻:她在車站候車,與那十個軍裝相距大約十米吧。她啃著麵包,雙眼卻一直緊瞪著他們。看她的眼神,深深感受到她的不安!我的巴士開動了,方發現原來她挺住起碼七八個月身孕!
然後,我心底裡浮現出一種難過來。。。
這年暑假,是自女兒出生以來,我首次有點後悔帶她來到世上!但孩子都八歲了,把她塞她回肚子裡不成啊,呵呵。所以,我仍會在這紛亂的世代好好愛她,希望她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愛孩子,也愛人家的孩子,因為他們是我們的未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