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母親節有感

咱們家的小丫頭,一如所料:她並沒有因為母親節而對媽咪特別乖巧,依舊是一天到晚嘈嘈閉。
對著她,有時會頭暈眼花、喘不過氣,偶爾甚至會想打她一身,哼!不過,要打她依然是捨不得的!記得早幾天,她忽然大口咬落媽咪的肥美肚腩上。猛叫她鬆口不果,情急之下便連續拍打了她的臉蛋好幾下。一直不明白她為何忽爾如斯肉緊,肚腩痛還痛,但見小臉蛋給拍得紅了一片,媽咪還是會心疼的。
這個孩子,出生至今才九百多天吧,但幼兒的成長很奇妙:她恍惚已掌握了生活的大部分規律和母語的說話技巧了。許多時候,媽咪會因為她對某些細節的觀察入微而嘖嘖稱奇:她,還不過是個兩歲多的小孩而已,怎會洞悉世界若此?
連續好幾個晚上,每當入睡前要替她穿上尿片時,她都會說:我大個女喇,唔著片片!
據她近日的表現,媽咪對她要戒夜片是滿有信心的,加上每天都要扔掉一條乾爽的尿片,既不環保又浪費金錢。
「我大個女」出自她的口,總有點滑稽。
好些時候,當她受驚、受傷、疲累時,總是第一時間要媽咪安慰、安撫。前幾天在商場內,她忽然纏住媽咪雙腳,說:「我扭眼瞓!」說罷,便要媽咪抱她了。她知道當累的時候,媽咪總是無條件的褓抱她。
「我扭眼瞓」,聽在媽咪耳內,另有一番玩味。
雨季來了。連續幾天豪雨,雷電大作,她會告訴媽咪她很害怕,一定要媽咪拖住小手。大手牽著小手,便能令她安穩下來,我找不到理由拒絕她。
孩子最依賴自己的歲月,還是過不這幾年!
看著她,即使勞氣總是少不了,但媽咪仍是滿心感恩:有了她,令我的母親節添上更多意義。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