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純英語的上學環境

女兒的敏感症,令她一咳起碼連續大半個月,甚至試過斷斷續續咳了兩個月。
近來,媽咪發現她在咳嗽之後,會說句:excuse me;到想問媽咪拿紙巾時,又會說:tissue please。
很明顯,這些都是由學校老師教的。
同學的家長中,有些較不滿意學校跟家長之間溝通不足;加上國際學校授課多半是沒有課本的,因些家長無法得知孩子在學校內學了些甚麼,回家後家長便無得跟進。
媽咪我一直覺得:我不是選擇讓女兒入讀幼兒班,因為我不需要她在兩歲之齡便要正式上學去,我也不需要她在這個年紀便學太多紀律,只一心想她去play group玩,又可以多接觸其他小朋友。由此,我根本不計較她每天回去學了些甚麼,只要她覺得開心好玩就是了。
因此,小丫頭每當向媽咪說一些英語短句,又或唱一些英語歌謠時,媽咪都已經覺得--賺了!
不經不覺,她上學都七個月了,由一個只識聊聊幾個英文單字的幼兒,到今天已聽懂好一些英語句子或指令,亦能作簡單對答;這不是說她很了不起,但起碼是有進步的。
近日,在樓下遊樂場認識了兩位媽咪,她們都對女兒正上的play group很感興趣,但又擔心孩子不適應全英語的上學環境。媽咪我的經驗是:孩子的學習和適應能力,實在遠超我們所思所想。而且,這1:6的超級師生比例,當今在別校也確實不易找到。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