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又被欺侮?!

時間:午飯後
地點:青衣城兒童投幣車群
人物:可能未到兩歲小男孩及其婆婆(嫲嫲?),小丫頭及媽咪
經過:女兒坐在其中一輛車子上,按慣常,她會每輛車子小坐片刻,直至走勻全場為止。才坐上那銀色的跑車,忽然小男孩衝前,便向小丫頭的臉捏去!媽咪我立時分隔開二人;婆婆拿著電話,向小男孩大喝了一聲,便繼續說手中的電話。
媽咪我心想:可能電話正在洽商幾百萬上落大生意吧!
小男孩似乎很憤怒,被分隔後沒打算離去。
媽咪向女兒說:小朋友想玩呢架車,不如我地讓比佢玩,我地玩第二架啦!
女兒說好,我們便走到前面的車子去。
豈知,小男孩窮追不捨,極度憤慨的亦步亦趨過來,又伸手捏女兒的臉了。婆婆仍拿著手機,厲喝了孩子一下;她一手拿著未掛上的電話,另一手夾了小孫兒走。小孫兒呱呱大叫掙扎著。。。
媽咪我看看自家小丫頭,可憐她被捏得臉頰通紅。問她痛嗎?她說:好痛!
看女兒連續兩天受襲都不懂反應,媽咪教導她說:小朋友頭先出手打人係唔啱架,你要同佢講:唔好,唔可以打人,要停手!媽咪在場,當然會保護你,但我唔會成日同你一齊,你要識得保護自己架喇!如果佢唔停手,你要走開,唔好只係企響度,明白嘛?
回看那個小男孩:人家的孩子犯錯,作為外人,媽咪我自問沒資格亦沒必要向他說教;但自己的孩子,故然要教她不應打架,更重要是如何保護自己!
連續兩天,女兒都受小孩襲擊,媽咪我不禁心想,到底是:
1 我女兒樣子好欺
2 她惹其他小孩反感
還是
3 事件純粹巧合
。。。。。。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