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淺談育嬰室

儘管政府近年大力鼓勵母乳餵哺,但是,社會的配套未配合得太好:帶著初生嬰出街,要餵奶絕非易事。
好些大型商場雖然有育嬰室,但可能近年的出生率真是太高,育嬰室常常爆滿。許多次當想使用時,餵哺室都有人使用中。最記得有一次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排了許久後我就是不甘心,結果單單等上一位媽媽使用完後出來,便花了足足半小時!那位媽媽出來時向我道歉她使用了太久。大家都是媽媽,其實明白的!
又記得不知多少次,正當我和寶貝女兒享用餵哺室時,門外的人不斷拍門「騷擾」,說到騷擾,是因為他們明明聽到我多番回應裡面有人,但就是利用心理戰逼我出來。
那次在青衣城的記憶最不好受,外面那班人拍門拍到嚇得波波嚎啕大哭,結果我只好屈服走出來了 。心底準是留有陰影,每當聽到一有人在門外等候,我都只好急急腳出來。
在芸芸去過的育嬰室中,波媽最推崇的是--圓方!

本來,我已經很喜歡去那兒:車位多,人流少,而育嬰室我更會用美輪美奐來形容,很有酒店的感覺!而最棒的是,可能畢竟那兒人流不多,享用餵哺室時可幸未受過騷擾!時代廣場那個呢,感覺明几淨窗;至於海港城,很富時代感!以上這些,都是印象較好的那幾個。當然,我享用過的育嬰室,大抵都是那十個八個場吧。
說到最驚喜,當說在嘉道理農場那次新春遊覽,我切實沒料到他們會設有育嬰室,即使環境設備都談不上上乘,起碼有間房仔。去到郊外,有個私密空間可以餵奶,內中設有換片墊、有張椅子又有電風扇,夫復何求!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