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淺水豈可浸蛟龍

7months2weeks&6days old
囡囡朝早心情大好,坐在bumbo seat上自說自話。

好些時候,媽咪會放她在bumbo seat上,便可幹點活兒會。這膠椅畢竟經過特別設計,一般同月齡的寶寶坐上去,基本上可以扣得很穩。
但,淺水豈可浸蛟龍?今天,她分明是向我展示實力:

她第一次做出這反身甩椅動作時,我沒看清整個過程,只見她已軟著陸於遊戲墊上,但教我嚇得目瞪口呆!第二次,只在三秒內完成,且動作乾淨利落,則盡收我眼底:以左手和腳為重心,側身一蹬便脫離了椅子。於是我停下所有事,等著她表演第三次,順道拍下來記錄。一等便十五分鐘,片中所見,她亦坐到發脾氣了。
之前見她常蹬直全身想脫離椅子,媽咪已經知道,她很快便不能被困在那兒了,實在萬料不到,才七個多月大的她,已經有這個能力! 當她成功過一次後,似乎明白到:全身蹬直,是無法逃離椅子的,反而一個側身,便輕而易舉了!
今日她學成了此絕技,亦即是說:從此,媽咪別妄想安置她在椅子上便安心走開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