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長憂99

午飯時間,臨到達目的地時,見對面線有輛屋苑小巴撞毁了路邊的圍欄,車上有一些三四歲的大BB。救護車當時尚未到,一輛輛鐵馬則正駛往現場,應該才發生不久吧。
波媽當時心想:如果我是車上其中一個寶寶的母親,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吃罷午飯,閒坐在商場一角餵女兒飲水時,前面有個五十餘歲的爸爸,正在安慰電話聽筒另一邊的女兒,然後我知道:
1 今天是中學文憑試的通識科考試日
2  其中一條題目是有關政黨和政府的
那個爸爸開初即使試圖按捺住自己的不安,聲線仍是有點激動。他不斷追問女兒在答題簿上寫了甚麼。那邊廂的女兒,似乎在極度惶恐的當兒。漸漸,爸爸的態度轉了:「女啊,我唔係一定要你考到大學架。。。咁政府親中嘛,但D政黨立場唔同嘛。。。唔讀大學的話。。。」
當時心中有一些強烈的想法:
1 回想十幾歲時的自己,邊會理政黨係咩?
2 想當年公開考試後,我邊會同父母討論題目架!
3 「政府親中」。。。。。。
時代果然不同了。

回看一餐午飯時間內遇到的兩件關於孩子與家長的事,正所謂: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而初為人母的我,對女兒的掛慮與憂心,還不過是剛剛開始。
回程時,見現場已被警方的藍白膠帶圍住

一片頽桓敗瓦,可以想像當時的撞擊力不小
肇事小巴,恰巧正被拖車拖走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