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乳酸菌和尿片

從前,看見電視上以嬰兒便便招徠的奶粉廣告,波媽覺得有點小題大造。但自從波波排便開始不理想後,方明白「此中有真意」。
早前提過波波因便秘而食用乳果糖及乳酸菌,一週下來,積聚了一些經驗:
基本上,乳果糖對於解決硬便的功效很顯著,對於有此問題困擾的媽媽,我會推薦。不過,此方治標不治本,因此,還得配合食乳酸菌作內部調理。
回顧波波以往隔最耐是六天才來便便,之前一般都三四五日的;服用乳酸菌之初,一天一劑,到第四劑起,隔天食用,一週下來,除了第四五天沒來便便之外,每天都有,而且質地都軟軟的,很好很好!

說到便便,不得不提尿片這項目。差不多一個月前,波媽亦談過尿片,當時P記轉新裝不久,波媽的無聊實驗下發現它貴了又薄了,於是坐言起行,買了一包H牌尿片試用。波媽很久以前風聞過H牌有滲漏的情況,但姑且給它一個機會吧。
別以為H牌價錢大眾化得多,藥房價每片原來才平了一兩毫而已,至於每條片的重量,它當然亦是較輕,比P記差那1-2g吧。一包七十餘片之中,令我有點吃驚,竟然有五六次濕衫的情況!波媽當然懷疑過是女兒飲水時滴濕,但觀乎濕的位置,某幾次是太不可能的!濕的位置試過:前腰、後腰、前褲襠和髀側。用P記大半年,波波只試過背後腰以上位置離奇濕了一次!
問起用開H牌的友人有否遇到滲漏問題,對方說沒有。她問是否波波太瘦,用中碼太鬆?其實不見得鬆,而且明明髀位的防漏摺邊都拉出來了。說起防漏邊,昨晚更被我發現女兒穿著那條片的摺邊其中一處,竟然只得2-3mm闊,一般應該起碼1cm吧,大抵是QC做得麻麻。
尿片滲漏,我懷疑有時是女兒太粗魯,動作太多太大而令之不貼身出事。論到剪裁,兩個牌子比較之下,的確是P記鬆緊得宜,亦較貼身的。
友人說:聽聞H牌較適合男寶寶,因為前面較厚,但昨晚發現,波波的前褲襠位置濕了!她之前飲得水多,但未至於才兩三小時就爆片吧? 再摸那條濕漉漉的尿片外層,確有點水氣。
無論是H牌滲漏也好、不適合女寶寶也好、是波波太粗魯都好,我不能一概而論的說它不好,起碼友人的寶寶沒此問題。總之,它不適合我家小丫頭就是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