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定期檢查牙齒

十天前吧,爹娘往牙醫作定期檢查,在媽咪預約的前五六分鐘抵達現場,但櫃枱小姐卻告知我們遲到了!
原來是大意記錯了:爹哋預約的時間其實在我之前,那麼,的確是過了幾分鐘。別說只幾分鐘,就算只一分鐘,對方都有權取消你的預約。
結果是——爹哋順利看了診,就是用了媽咪原本預約了的時間,然後我們等了有一小時,櫃台小姐表示那天要看的症太多,我只得另擇日子了。
才離開診所,便向爹哋抱怨道:哼,明明我冇遲到,反而佢睇咗你而唔係我,唔公平!
不過,櫃枱小姐給我改期到和女兒看症的這天一起,反正就要帶她來。
這天放學後,女兒回家換了衣服便帶她出去。汲取了上次的教訓,我們比預定時間早十幾分鐘就報到。結果還是等了大半小時,畢竟放學後是應診的黃金時段。不過,無論櫃枱小姐,以及見到牙醫和護士時,她們都有就我們等這許久而道歉。從前在香港嘛,即使預約了服務,等大半小時應該叫做基本盤,哪有人會為此道歉!
今天的護士是香港人,她叫我的中文名邀請我們入診症室,真是太有親切感了!至於牙醫,今次是年輕貌美的金髮小姐。
女兒兩三個月前返港時才洗過牙,今次不消幾分鐘就看完。至於媽咪,也沒甚麼大問題。牙醫循例問我們用甚麼類型的牙刷、有沒有用牙線等。她問到我用開甚麼品牌的電動牙刷?回答後,她回應了一句not bad。
事後回想,應該追問她可有甚麼更好的建議。不過,那句not bad,背後大抵也是正面意思的。
半年後再作定期檢查。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