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約睇屋之十五,no show 之勞騷

嚴格來說,今次不算是睇屋,只是因約睇屋而來的一個經歷:代理no show之餘,而我們亦不曾入過屋。

話說上星期初,本來約好代理於上週末早上看屋,但前一天收到該公司電郵說要取消,問我們可否改為本週?

於是,我們便改為今天放學之後。

這天天氣較差,放學時下了一場不小的雨。十來度氣溫,作為在亞熱帶生活了幾十年的人,這根本就是冬天了。這裡風很大,即使打了傘,結果還要挨著濕了衣履之苦。

在接女兒放學後,便一起到約定之處。屋外一片寂靜,屋內則烏燈黑火。三口子呆站著,不冷是假的。屋子隔戶的鄰居恰巧外出,她的車子駛過時,我們道明來意,她熱情地微笑著告知這區很好住,並預祝我們 一切順利。

可惜,她的祝福並沒有實現。

跟約定時間已過了十分鐘,我便先找回上次確定是日參觀時間的電郵,轉手發回給代理公司,問到底是否有人來?又過了幾分鐘,便直接致電到屋子外插著出售牌子上的代理公司電話。

電話轉駁了一輪,終於有人接聽了。在道明來意和提供各項資料後,電話那邊竟然說沒找到我這時候看屋的電腦預約紀錄。

這是在說笑嗎?我更覺得剛才發回之前確認預約電郵給他們是非常正確的事。

對方又查了一會,指我的預約竟然在一個多小時之後,而現在無法派人立刻來,要不,她駕車來也要等上半個小時。她試圖說服我相信她會儘快到來,並請我們耐心等候。

女兒仍在魔法的餘蘊之下,表現沉著,全程都沒哼一聲,但見她揹著沉甸甸的書包又衣衫濕了,作為正常的家長,都應該決定要走吧!

回家的車程上,還是禁不住抱怨了幾句,畢竟我們還是特意跑過來的,而且也挨著衣衫濕了之苦,更不用提時間和車費的白花了。又過了半晌,便收到剛才女士為這事情道歉的電郵。她當然沒交代為何會出錯,只是說如果想改期再看,可以聯絡他們。

然後,我還是好好記著了這間代理公司,避之則吉!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