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點解媽咪係naughty?

應該是十年多前開始,在這裡記錄著自己首次懷孕到流產、到再度懷孕及至女兒出生後的點點滴滴,一轉眼便不止十年。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十年間,女兒由一個胎兒孕育成一個小人兒了,性格日益鮮明,智慧亦愈漸增長。
是夜,孩子翻閱媽咪在本年母親節所寫的網誌,聽她讀出,心底有說不出的感動:這丫頭基本上能看懂當中的文字,但仍未全掌握字裡行間的情蘊。不過,媽咪清楚知道:這九歲多的小人兒,已經跟自己有更深層次的交流了。

女:張母親節卡,點解我寫媽咪係naughty?我唔想乜都寫得咁認真,本來想寫A for angry,但無理由一開始就「打大佬」,所以我後面先寫N for naughty,好似搞笑D囉!

這丫頭,歪理連連。

剛才吃晚飯時,這孩子才發表過她的怪論:你未到生日,我應該將D曳嘢谷晒出黎,好似火山爆發咁,到你生日就會覺得我特別乖喇!

在媽咪心目中,她一點不曳,只是不喜歡按章法行事。昨晚臨睡前,媽咪對她說:我覺得你係上天賜俾我同爹哋最好既禮物!
是的,這是媽咪的心底話。再過十年丫頭便快二十歲了,到時她回看這裡的文章,跟今天必有截然不同的體會。

記得上星期有紅月亮的天文現象,孩子嫌肉眼看的滿月不夠紅潤,便把照片中的圓月點紅。媽咪雖然覺得她有點無聊,但心底還是很欣賞她這種神經刀,起碼,太正經的自己不會有這些稀奇古怪的念頭。
「媽咪你睇,呢個先叫紅月亮」

曾經有人說過,許多偉大的發明,又或是社會不斷向前,往往是因為有人不按固有章法行事。世界,很需要新的思維——媽咪的女兒,從來不naughty!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