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從晦暗到豁然開朗

晚飯時間了,女兒津津有味地吃著。她,比起上學的日子明顯吃得多,而媽咪亦請她能吃的話便再多吃幾口。
她忽然舊事重提,也是明知故問:媽咪,今朝你做咩唔開心?
在停課期間,原本有一次中文默書排了在六月中默的。不過,因六月中復課,學校便延期至下星期。
媽咪並不喜歡這安排,蓋因原本已替孩子溫得滾瓜爛熟。無奈她是金魚記憶,事隔三個星期,一切幾乎歸零了。她,先天就不愛學中文,要重溫嘛,痛苦可以想像。
這個早上,為著溫習課文字詞而令她大發脾氣,多番請她冷靜,亦試圖抱著安撫,但都途然。人的情緒總是互相影響:女兒無法控制自己,媽咪起初確實因她不斷發脾氣而感到惱怒。但很快,怒氣便轉為同情與難過,更禁不住擦起眼睛來。
本來,事情可以很容易解決——就只需一粒「小豆」!她清楚知道,吃小豆有魔法。不過,放假的時候,我們還是選擇讓她多吃食物。
媽咪心底裡面難過,但真心告訴她:我知道你控制唔到自己先會不停發脾氣,所以我唔係嬲你!但係,我仍然希望你會學習去好好控制自己。
這句話於她,似乎有點魔力。她隨即不斷對自己說:我可以專心,我做到既,唔可以放棄!我唔喊喇,媽咪你都唔好喊!
然後,似乎溫習得比較順利。
溫完習,到郊外走走、曬曬太陽,一切都豁然開朗。她與表弟在石澗嬉水,於她準是個全新的體驗。
孩子,在你成長的過程裡,會有許多不同的體驗,有時快樂,有時困惑。爹娘無法時刻在側提醒。但請你記住:我們總是一直默默守候與支持。我們也容許你犯錯,只要你真心改過!更謝謝你總是包容媽咪有時會太兇,但仍無損你真心真意地愛著我。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