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小羊

昨天晚上,爹娘閒聊。
媽:鄰班小女孩只搭放學一程校車。等接校車時,才跟女孩媽媽碰面,對方緊張地問是否比利是給校車姨姨?但我當時除咗門匙同電話就乜都冇帶,所以我話冇預備喎。
對方說:以前幼稚園,我地D家長有比架。不過既然你地冇比,我都唔比喇。
媽咪心想:從前我們是親自接送女兒上學、放學的,沒搭過校車啊。不過,派不派利是,從來都是自己決定的吧!
咱們家女兒聽到媽咪所言,立時加把嘴說:要比架,今日我見個個都有比。
媽咪答曰:今朝早上校車時冇人比,放學時又冇人比,點樣個個都比法呢?
媽咪覺得:利是,說到底是取個意頭吧,小小兩封紅紙,本來算是答謝校車姨姨的服務,也是無可厚非。只是,媽咪真的一直沒有想起要做這些!但,很肯定的說:女兒是羊群中的小羊。她,就是只懂死跟,不會自行判斷。而且,她認為既然別人派了而她媽咪沒派,就是媽咪錯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