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火熱炎夏

這一年暑假,帶女兒到戶外遊玩的頻率相當之高,單單是過去兩天,我們便到海灘嬉水和去動植物公園「暴曬」,還未計早幾天去了長洲一趟。
媽咪很怕曬、很怕曬、很怕曬,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自從女兒出世以後,連本帶利還給過去幾十個寒暑了。
努力把她的身子埋沒在沙堆中,其時媽咪比她玩得更高興
提到昨天去海灘,媽咪閒坐在沙灘岸邊時,有位年輕女士走過來,說她是記者,問我可有給家中小孩用過兩腿穿入去那款水泡。記得女兒大約一兩歲時吧,我們買了一艘小船造型的水泡給她,正是記者描述那種。然後她補充道那款水泡原來很危險,有反側的之虞。
她見我對話題很感興趣,便豪不客氣坐在我身邊繼續傾談下去。只是這時,她身邊的同事按著了手上的攝錄器材。
我相當稀奇他們怎麼半句沒問過我是否願意被拍攝?加上他們沒透露過所屬機構,我不知道片段會在哪裡使用,便斬釘截鐵說:唔好意思,我唔接受訪問。
滿以為他們會說句甚麼客套話來打完場,但實情是——頭也不回。
事後回想:如果他們事先介紹自己所屬機構,再徵詢我是否願意攝錄,也許我不會這般抗拒。
不過想深一層,不接受訪問樂得更簡單,以免自己的意見被斷章取義,把我打造成一個無知婦孺,哈哈!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