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唔知道」

大約一小時過去了,媽咪往接回女兒。她興高采烈的分享剛才做了些甚麼:玩玩具、看短片等。對於短片的內容,她更巨細無遺說了一遍。
然後,她忽然說:不過我唔識答問題。
媽:唔識答咩問題?
女:老師問我頭先套短片做咗D乜?我話唔知道。
媽(極度驚訝):吓,你明明同我講得好詳細!你乜內容都冇講?
女:係。
這個情況,出現在女兒第三場小一面試之中,媽咪給她氣壞了。
記得K2班主任說過這孩子許多時候不想用腦,會隨隨便便說不知道便算。
她當然不明白在面試過程中跟老師說話的重要性, 如今間間學校都收幾千份申請,這個表現會被人取錄才怪。
媽咪也不想她覺得面試有壓力,但亦不容忍她這種事事得過且過的態度,是故亦再三提醒她:不能任何事都答不知道,要嘗試作答,又或者說說自己知道的事,好過甚麼都不說。
她看見媽咪如斯認真的樣子,猛說對不起。
媽咪說:咁我比一次機會就原諒你啦,但你下次一定唔可以咁。
雖然口口聲聲說了原諒,但媽咪整天還是有意無意諷刺她:但凡她問甚麼問題,一律只回應:不知道!
忽然,她說:你又話比一次機會我,你都冇比到。
因著這句話,媽咪心想:孩子還未夠五歲,要她在陌生人面前揮灑自如,要求也許是太苛刻了些吧。
回看首間面試的學校,雖然未有取錄女兒,但給了她一個備取生的資格;據了解,學校方面是有發出「不被取錄通知」給某些申請者的。縱使未被取錄,但媽咪心底還是有點安慰,起碼估算孩子當天的表現不是太離譜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