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睡眠習慣大作戰

近一星期,波媽雷厲風行,每晚大約十點便放女兒入小床。起初一兩天,她哭得悽厲,連綿可達幾乎一小時。
建立睡眠習慣,這是一件得狠心實行才能湊效的事,起初兩口子有時也會心軟,忍不住抱起她來。續漸,她哭的時間縮短了,由半小時到早一兩天約十分鐘。是晚,她似乎知道媽媽快要放下她了,還在懷內便開始哭起來......
房間內,冷氣儘管開著,囡囡的頭頂依然冒汗。跟往常一樣,媽媽抱著她,輕吻著最寶貝的女兒,便放她下小床;唯一不同的是,我順手把房間的小燈都關上。
我輕輕帶上房門,看看時鐘,計算她今晚要哭的時間。
出奇的事情發生了:只一分鐘,沒哭聲了!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幻覺。因此我問了問爹哋是否真的沒哭聲了??有這麼優待我們的事情嗎?老實說,我有一刻深怕她暈了過來!
試過有次太早入去看她,又把她弄醒了,便又哭了許久。於是今晚過了應該廿來分鐘,我才入去看看她,可憐的小閨女坐在床上摺著身子,把頭攝在兩膝間入睡了!這是我從未見過她的入睡姿勢,該是很快便入睡了,往常她都像隻小青蛙般伏著的。
調校了她的睡姿,撫撫額角,仍有點點汗水,便替她緩緩印去。輕握著她的小手,看見小指頭有點郁動,確定她不是暈了:>,我憐惜地摸著她,再輕輕帶上薄被。
她,今晚真是這麼累嗎?還是關燈有效?抑或她已經明白到,既到睡覺時間,哭也無用?
寶貝,晚安!祝你一夜好眠。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