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四至五個月的發展進程

5months1week&1day old
大清早,小波波勤力練(踩)琴半小時~

很久沒寫過波波的成長記錄,今日重點記述近兩三星期概況:
手--
  • 洗完澡抱起她時,她會像十字架一樣兩手向橫舉得直直
  • 平時抱著她時,雙手已經懂得放在我們的胳膊上而不是軟軟的垂下
  • 拿心愛的玩具給她時,會雙手伸出想接,並表現出很期待
  • 手指非常好力,搣人很痛
  • 就在執筆時,小丫頭坐在我身旁,她竟然懂得拉我的衣袖來引我注意
腳--
  • 扶著她時,能站立得很直,並會扭動腰子保持平衡
  • 懂得用力踢向玩具琴鍵,令之發聲(見上圖)
  • 放她在我肚子上作彈跳狀時,她可以順勢蹲得很低後又用力撐彈起來
社交--
  • 看到鏡中的自己會笑(她知道那是自己了嗎?)
  • 玩躲貓貓時會笑
  • 時常向著我們甚至陌生人報以微笑
  • 笑得來又怕生,對著陌生人時開初不大肯讓對方抱
  • 很留心觀察陌生者的容貌後漸漸放下戒心,抱著她一會基本上是可以的 
  • 似乎對自己的名字有點知覺,叫她時會望向我,當然有時會失靈
近來,又覺得波波長大了許多,不再是個只吃和睡的小寶寶;她清醒的時間愈來愈長,常常央著爸爸媽媽陪她玩!她笑得比較多,玩的時候會卡卡大笑,有時只望望她,她都會很滿足似的報以燦爛的笑容。我不知道這個月齡的嬰兒是否都會這樣?
抑或,她是個易滿足的樂天小孩?--但願如此!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