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輪狀第二劑

5months&1week old
波波在兩個半月大時食了第一劑輪狀口服疫苗,媽咪特意待過了個年假才帶她食第二劑:即使食完有甚麼反應,都是陪她待在家幾天吧。
今天小丫頭食時的表現,明顯好過第一次很多,起碼有九成落了肚。我相信:一則因為她月齡大了,吞嚥得更好,二則她臨到診所前扭計哭鬧,於是比較口喝!
既然見醫生,媽咪便向他討教一下女兒最近的情況:由食糊仔至今,正好一週,吃了應該是四次;近來小丫頭排便時會大叫大嚷。媽咪知道,每次加入新的食物,孩子都有機會因未適應而出現便秘的情況,而我這個女兒一直不大肯飲水,便便時有多辛苦,可想而知!
醫生建議我調奶或糊仔比平時開稀一倍的水,其實我心中有疑慮:佢已經食得咁少,仲開稀?
不過,結果今天我還是試了兩個方案:
1.) 3安水+2匙奶粉--比較貼近她平時的食味和
2.) 2安水+1匙奶粉--淡口得多
方案一極其成功,她不虞有詐,但方案二她則不肯食了。不吃白不吃,於是媽咪以此基礎變出方案三來,還不是再加半匙米粉,調成很稀的米糊,應該比平時她吃的奶更稀吧。稀糊放在寶寶的小碗中,再一匙一匙餵她。出奇地,她幾乎吃掉所有,但耗了彼此一小時!
帶小孩,真的很費時間但其樂無窮:見她由不吃變成吃,魔法只不過是半匙米粉以及碗和匙!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