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藥效

對於吃藥是否對女兒有幫助,媽咪並沒有定論。有時,她似乎可以安定一點,但偶爾也非常躁動,一如今早。
停課期間,大部分時間她都沒吃藥。及至五月傳出快要復課了,媽咪建議她每天不如先吃回一次(即半粒),以期她再次習慣吃藥。她老是諸多推搪,也會表示吃藥不見效。
至於媽咪的觀察:她有時在吃藥後,似乎可以比較集中,但有時卻沒分別,偶爾比平時更火爆。我明白吃的藥不是仙丹,無論如何也要加上自身的努力,才能發揮最大的好處,而我卻又無法肯定那些較為集中的時候,是藥力還是個人努力。
是日早上,在吃藥後,媽咪請她開始溫習本星期默書範圍。她完全無法安定下來,又不斷推說很累,更離座走來走去。她似乎意識到自己的躁動,更明言:我都話食藥無用啦。
媽咪一直靜靜地坐著,偶爾請她回座,以期她回心轉意。大半小時過去了,媽咪知道今天圖勞無功,便決定離座了。暴烈的孩子,把這個舉動看成挑釁嗎?她開始大發脾氣,素來絕少會向媽咪動粗的她,猛力拍打了媽咪的腳一下。
這個早上,媽咪不斷提醒自己要冷靜(還是冷漠?),於是走進房間去。而她,似乎為剛才動手有點後悔了,便一股勁兒衝進來大哭。
這丫頭一面哭一面哽咽,說:我好唔開心自己同人地唔同,我好想自己專心,但我做唔到。
聽畢,媽咪有點悲從中來,縱然仍有點介懷她剛才動手,但還是嘗試安撫她情緒:個個人都唔同架,點會一樣呢!
說著說著,媽咪眼眶泛起紅來。這都看在孩子眼內,她說:媽咪你做乜唔開心?我知道自己頭先郁手打你唔啱,你唔開心我都唔開心架,你唔好嬲我啦。
看看時鐘,距班主任開始網上教學時間不遠矣,媽咪便請孩子先去上課。如是者,一小時不徐不疾地過去了。才斷了網絡,她便立刻衝進房間來,請媽咪原諒她剛才的魯莽。
其實,媽咪理解她不是故意跟自己作對,而每當她冷靜下來時,往往都能好好自省。恰巧,明天是覆診日,到時再跟醫生說說境況好了。
她與她的傷心小箋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