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管教、包容與愛

過去幾天,媽咪身體有點抱恙。
女兒於長假期後,每天彷彿帶著魂魄未齊的身軀去上學;回家後,每晚總在功桌上磨蹭一兩小時。可以想像,彼此的「怨氣」有多重!
終於星期五了,這幾天很難挨啊!檢查書包時,媽咪見內中有一張用過的紙巾,便向她問個究竟,起初主要是針對她沒手尾而說的。
沒料到,女兒竟向媽咪說:上次老師唔比我繼續寫字,話我寫咗好耐,叫我收埋佢返屋企寫,我想繼續寫所以喊。
四歲多的孩子,說話依然沒頭沒尾,媽咪往往要在她說的片段中抽絲剝繭再加上大量聯想。
回想起星期初某天放學,她的茶點盒幾乎原封不動的拿回家,並向媽咪訴說自己寫字花了許多時間,沒時間吃茶點云云。於是,媽咪便把兩件事連在一起來。
媽咪以她素來在家的表現來推敲當時的情況,追問:咁你一路喊一路大吵大鬧?
女兒說:學校唔可以咁。
原來學校的規矩,她還是非常遵守的。
媽咪最稀奇是她怎麼當天沒告訴自己,四歲半孩子的自尊心作祟吧,但媽咪還是再三向她強調:你唔開心可以同我分享架,我係你好朋友嘛!
四歲半的孩子,要管教,要包容,也需要愛。
媽咪這星期對她的愛,說到底應該要付出再多一些的!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