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wee wee咗

即使天下間父母都覺得自己的孩子可愛到極,大抵亦不會認為他們的大小二便不厭惡吧!
早前給女兒砌了這個梯子型的小座廁板,不少次,她有事沒事都說要wee wee,為的就是要扶著把手坐上去。不過,她多半都只坐十秒八秒,而且老是不肯除片的。
當扶著小梯子,她都說sir (應該是聯相到sir滑梯)
是日,一早起來,女兒又主動要求坐到小廁板上去,而且肯脫下片片,更難得的是可以坐上逾二十秒。即使她結果沒小便出來,但她卻幾乎做足了整個如廁的程序,坐得夠了,便嚷著要拿紙巾「抺抺」,之後又說要「洗手」。媽咪見機不可失,便忽然興起不替她穿上尿片,畢竟天氣熱,穿上厚重的片片,怪不舒服。替她換上棉質的學習褲後,媽咪千叮萬囑:你要wee wee,記得講呀!
然後,便擺她坐在高椅上吃早餐,如是者,很快便過了大半小時。媽咪以為相安無事,但還是去摸摸褲子,原來一早已濕了!還好,小棉褲的吸水力不弱。
換好了一身衣服,媽咪再鼓勵她:唔緊要,我地一陣再試過一齊去wee wee。
過了大半小時,便又抱她往洗手間去,結果不出所料:一無所出。
但是,才放她落地,小便就像開水喉似的弄得一地都濕了。。。媽咪請她蹲在地上,一起看看那片濕漉漉的地板,然後,再鼓勵她:唔緊要,我地一齊努力,一陣我地再去廁所試過。
媽咪盤算著:女兒已排了兩次小便,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有下次了吧。便安然走進廚房,開始預備她的午餐。隔著分隔客廳與廚房的小門柵,她爬進了嬰兒車上,站得高高的看著媽咪。忽然,媽咪見她神色有異,便問:你又wee wee咗?
她應聲而說:wee wee咗,wee wee咗!
而原來,比wee wee咗更大劑。。。
兩小時內服侍了她「一大兩小」,夠了夠了。是日的戒片活動暫停。
我不心急替她戒片,而事實上若替她穿回片片,功夫可以做少很多呢,但不想她焗著而已。
穿上片片,實在令媽咪安心得多的。過了好一會,她又告訴我:媽咪,wee wee咗!。。。換片片!
呵,寶貝女兒,你可否在「wee wee咗」前,便告訴我呢?
帶一個孩子,功夫可真不少。。。
才從廚房出來,已見整箱玩具散落一地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