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帶孩子的生活

舊同事近日的事業似乎有點一籌莫展,她為了應該繼續工作,還是準備懷個小寶寶後作全職媽媽而有所掙扎,問起波媽的意見來。
很欣慰對方問起我意見的同時,我請她在三方面衡量:
  1. 她的事業心有多重?
  2. 若她辭職後,家中財政能否負擔?
  3. 她是否都想當媽媽?
記憶中,友人的丈夫是專業人士,以上的第二條問題應該不成問題。不過,友人的學歷、工作經驗和薪酬都不算低了吧。在職場上,她亦指出自己有許多想做的事情未做。。。嗯,就這樣回家做全職媽媽,準有點不甘心吧;另一方面,大抵亦怕自己不適應。
只是,波媽很客觀地告訴她:女性生育最大的限制在於年齡。就醫學上的定議:只要滿三十四歲後生產,便是高齡產婦了!
高齡的問題,不單單在於對婦女懷胎時又或母嬰生產時有機會遇到的危險,就算要懷上,亦未必如想像中般容易!親眼目睹身邊許多親友,耗盡金錢和心思,甚至借助現今的科技,結果當然是有人歡喜,但也有不少人黯然放棄懷個寶寶了。
計我話:女性若把事業暫且放下,說不定將來也有捲土重來的機會;倘若生產的時機錯過了,那個錯過將會是永遠。
想當媽媽的各位女士,不要猶豫啊!想得太多,機會往往便溜走了!
在職場上拚摶抑或當全職媽媽的滿足感大?斷不能同日而語的。 
問我嗎?由女兒出世至今,每天看著她成長,我只能說:
千金,的確勝萬金!
 
在替女兒抺好遊戲墊後,才放下抺布,便見她模仿媽咪在抺著,而且口中唸唸有詞:抺抺抺,乾浄晒! 呵,真給她笑歪肚皮。
每當她很欣賞似的吃著媽咪為她煮的食物時,內心總有種說不出的甜蜜。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