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打歲半針

比起一歲返健康院時,是日的人流明顯較少了,證明是把內地孕婦截龍之效。
小丫頭果然最近重了,磅重有10.5kg,每百個寶寶排到接近70了,比起上次排50,體重排名明顯上升了些。
一歲半,跟之前返健康院,有兩樣安排明顯不同了:
磅重:之前得把衣服脫清除剩尿片躺著磅,今次只除外套和鞋子,站在磅上的。
打針:一直都是打在大髀側,這次是在手臂上。
以為打針她會喊一陣,但咱們家女兒很淡定,竟然連唉哼一聲也沒有!全程她只很留心又靜靜地看著姑娘的一舉一動,直至針子抽出來了,她都面不改容!
媽媽打由心底的要讚她一句:叻女!
原來在健康院的針都打完了,下次再回去,則是四歲時驗眼了(如果記得的話!)。
打針時,發生了段小插曲:當聽到小丫頭的名字時,媽媽便領她到相應的房間去。才進入房間,姑娘很錯愕的看著我,又有點晦氣的跟我核對她手上針咭的姓名。她的態度嘛,連普通都說不上。媽媽滿以為自己聽錯了,連聲向她賠不是。她問我聽到叫甚麼房號?我如實告之後,她便替我按揚聲器詢問我家孩子的正確房號。
待進入另一房間後,我先向內中的姑娘賠不是,怕剛才誤了她的時間,但她反過來道:可能係我頭先叫錯咗房號!
嗯,她這一說,媽媽深感認同,大抵是她叫錯了,其實一時說錯也沒甚麼大不了吧。回想剛才那位姑娘,就算真是我搞錯了,也不是甚麼罪大惡極吧,何必這麼晦氣呢!
或許是她的工作壓力太大了些吧!
但不得不讚,是日最初在親職教育部分和之後替女兒打針的兩位姑娘,都非常友善的。
打完針回家,給女兒吃點麵包作為茶點。然後,她似乎有點累,未吃午餐便去睡了。
她把大半個掌心的麵包都塞進口去,露出的點點來,活像僵屍牙,嘻嘻~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