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渠蓋障礙


咱們家的女兒,好些時候都很自信亦很興奮地在路上行著,一面行一面興奮叫嚷;有時她會甩開我手不讓我牽著,如果不是在馬路邊、停車場內或人多的地方,我都是隨她的。
昨天吃晚飯後,由於下雨,我們便鑽入港鐵站步行回家去。夜了,車站內的人明顯不多。


她,行著行著,又不時向路人揮手說拜拜,讓不少陌生人滿有歡樂。只是,行到一列渠蓋前,她卻步了!其實渠蓋與路面鋪得很平的,而渠蓋中的隙縫亦很窄,但大抵她發現跟之前一直行的路面有所不同,便猶豫了!她停了在渠蓋前良久,看了又看,就是不敢舉步。然後她向我求救了:舉起小手,示意要我拖著她行。
而原來,只要媽媽陪著她,便給了她很大的勇氣:她把小腳踏在渠蓋面上,發現自己可以跨過了,便露出自信的笑容來。
「看牛」--是的,帶孩子外出像看牛。她跨過了渠蓋後,便又回復平常的反斗率性了:每每行前幾步,便又轉身反方向走著,如是者以前兩步退一步的速度回家去。而媽媽發現,她已經可以大步邁過那本來令她猶豫不前的銀色渠蓋了。
就是這款渠蓋叫我家女兒裹足不前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