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大力金剛腿

4months1weeks&3days
波波今日到健康院打四個月的針,我們拿了第一號籌呢,好早出發啊!打的針包括四合一和肺鏈的第二針,原來肺鏈已由上次的十價改為今次的十三價了。
體重:7kg (排名維持在75-90間)
頭圍:40.5cm(排名維持在25-50間)
今次無得度高,看來她依然會排得很後!
姑娘話女兒的體重和頭圍都維持在她的生長軌跡之中,那就是說:我擔心她少吃了,是過慮!不過,是日遇到的姑娘有點晦氣...明明是她先問我遇到甚麼問題,我就是說波波明顯吃得少了而已!
 「餵人奶係唔使加奶粉架!你點知佢食幾多先夠,係佢決定自己要食幾多架嘛!」她教訓我的口吻道,語氣不能說友善。「...D家長就係咁,明明BB唔使著咁多衫又同佢係咁著」,晨早流流出門口,我替女兒穿的衣服,在室內也不能算少(薄棉底衫+外套+短褸),但我有多次摸她的頸項以確定她的體溫得宜。姑娘即使是扯開了話題,但在曲線揶揄我嗎?
波媽在寶寶出世前,本已決定全母乳,但第一次到健康院時,醫生看著輕了的波波對我說:「無辦法架,唔夠奶就要補奶粉俾佢食! 」波媽至今的媽媽奶並沒明顯增多喎......
同一間健康院,醫生和姑娘有著不同口徑!而原來早在零七年,這間健康院曾拿了個甚麼最佳整體服務表現獎,過去幾次到訪,都覺得當中的醫護人員很有耐性。或者這位「教訓」我的姑娘,當時未入職吧,否則只怕怶她拖累這裡的表現!
每次到健康院,都會跟別的家長交流幾句,今天我們遇到九個月大的小哥哥和她婆婆。婆婆讚波波的雙腳很強壯,比起他們家的孩子更好力。我見小哥哥站立時,雙腿有點曲,不算很穩!而且,九個月是有需要才回來監察發展的!
嗯,是的,我們家丫頭的雙腿的確很強壯,不單物理治療師在她兩個月大,才首次見面時已這樣說,爹哋更拍下了證據:昨晚安置她在嬰兒床時,媽媽把被子蓋好,不消一刻。。。
孩子已把被子踢開
看著心愛的床鈴,或者她在想。。。
呵呵,好興奮!等我施展大力金剛腿,踢踢踢。。。
無音樂?手唔夠長喎,好,我用腳開掣。。。
聽得悶悶地,等我轉歌先。。。
故事的別傳是:
爸:老婆,你有無開床鈴俾阿女?
媽:無喎。
爸:佢好犀利呀,踢開張被,手唔夠長用腳開架,我影咗相!
媽:吓,咁你有無同佢著番睡袋或者冚番張被?
爸:未喎。。。
媽:ba la ba la bababa...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