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辦證之後

今天替波波申領回鄉證了,待領取證件後,便可帶她到大陸去。
爺爺確實好想小孫女到大陸小住幾天,今日在電話中又再提起。
波媽告訴婆婆,爺爺好想我地番去住呀。
婆婆話:你個女講講下都幾個月喇,又唔好咁巴閉,去住吓都好小事啫!
只是,波爸媽暫時都未想留宿,因為如果過夜,要帶的物品便太多了,尤其是第一次留宿時。開奶的奶樽不在話下,甚至開奶的水,記得社康姑娘提過最好都由香港帶過去,以免女兒水土不服;近來天氣很涼,就連她晚上要蓋的被子,都不能太輕率啊,甚至洗澡的盆子、奶樽刷啦、奶樽消毒機/煲和清洗液啦,等等等等,都要張羅。
幸好波爸開的是中港車,帶女兒過關,就好似去一次遊車河一樣,一個多小時可達深圳。但,如果要住上幾天,似乎是要考我能否把女兒的日用品都打包好吧!如果漏帶甚麼,一定令我有點抓狂。。。
回想波波出生前,波爸媽花了好幾個月慢慢去搜購她的日用品。爺爺話:要咩就係果邊買囉,道理是這樣,但能否容易買到/買得齊全,定是個問題--如果要在大陸留宿,斷然不像我們大人一般將就一下便算,畢竟她還年幼。
又或者,其實事情不如我想像般複雜,只是我未有心理準備帶她「外宿」而已。就讓我們先帶她回去吃頓「公司收爐飯」,既可見見各叔伯,亦當蘊釀一下帶她外宿的情緒吧 ^^
說到底,其實我亦不想我的女兒巴巴閉閉的。嘿~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